close

◎地點: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台北市基隆路四段四十三號

 

◎交通方式:

 

http://mopa.pixnet.net/album/set/4252960

 

因為穿高跟鞋的關係,基本上,我都是採用坐捷運到公館一號出口,然後坐公車1、 673、907、綠11、棕12,直達台科大。

 

◎時間:下午最後一梯(好像四、五點多)

 

○●

 

◎面試過程

 

我們這個試場五個應試者來了四個,因為有一個沒來加上提早開始的關係,所以比預計中的早結束。而我剛好是最後一個,等好久~~

 

到考率約七、八成,應試者的素質算是蠻高的,都長得很順眼漂亮,我也看得蠻開心的(大誤xd)

 

面試方式是三對一,考官是兩男一女,時間十分鐘。整個對答流程很像是身家調查,主要都從自傳裡問,沒有專業問題,還算是好回答。

 

只是面試官感覺不是很有共鳴的樣子,不過我最後面試完感謝他們,並祝他們有個美好的夜晚時,終於露出了笑容……

 

(你們到底多想要趕快結束啦=v=/)

 

○●

 

※題目:

 

1. 自我介紹一分鐘

→我中間念錯,就亂講,最後又拉回來,結束剛好一分鐘。長官還蠻開心的樣子(?),說很棒,時間剛剛好喔!

2. 我媽在哪家銀行上班?哪家分行?

→開始身家調查了xd

3. 我爸公司的事情?從工作中學到什麼?

→因為我有寫時間管理,所以就針對這方面做說明。

4. 大一時期曾參與過的某個營隊活動

→我幾乎都忘光了,所以就憑僅存的印象開始回答,最後有整個想起來,答的比較具體一點。

5. 弟在哪間學校?讀哪個系所?幾年級?

6. 為什麼畢業要去爸公司,不直接來金融業?

7. 證照如何準備?

 

 

 

◎錄取結果:

 

錄取了。

 

而且面試出乎意外的高分,有89.67,我筆試是尾巴的82.3,加權後是85.99(50/50)。而面試的錄取分是81.8

 

所以說,看臨場面試官的反應根本就不準,畢竟每個面試官的習慣不太一樣,有的可能天生臭臉,有的故意面無表情。

 

總之,面試過程好好把握,考完就結束了,別自囚在自己的小宇宙中,患得患失。只有放榜後的成績才是真實的。

 

就華南給我的感覺,他們是一家相當注重業績的銀行。我當初去聽他們的考前說明會,他們的主管就說,在華南,每一個人都是sales

 

(這句話現在想想,還真是充滿壓力呀......不過面試就是要盡量去迎合該銀行的特質,這也是面試的基本常識~~)

 

所以我在準備的時候,也盡量往積極面樂於迎接業績挑戰的方向去準備。結果沒想到面試的幾乎都是身家調查,都圍繞在自傳上。只能說,面試真的是始料未及呀(遠目)。

 

但我覺得以後的應試者如果有遇到這樣的問題,也可以用比較積極正向的方式去回答。我沒有被問到,不太表您就不會被問到。每個試場的面試官會問的題目也不盡相同,一切真的要看運氣呢。

 

 

 

雖然華南有上,而且放榜隔天就超神速送來報到資料,要求9/30前寄去。但因為要求要學歷證書正本,且直到新訓10/24才發還,所以我還是決定放棄。

 

我是可以理解華南的考量,因為每年都有太多人跳過去土銀了,但這樣的話,扣住正本我就去不了兆豐了xd

 

仔細比較了兩家的差異和遠景,儘管兆豐薪水較少,但基於前景,我還是選擇他。至於華南,就只能感謝面試官給我這個機會,並且說聲抱歉了。備取的孩子,加油吧!

 

 

茉帕(2013.0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