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八點,季荷和其他兩個同住的室友回到宿舍,正好撞見想要出門、眼睛哭得紅腫的何佳佳,雙方一打照面,不禁都尷尬了起來。

 

「呃……妳知道的,我有學合氣道,力氣應該會比一般女生大,妳的臉要不要冰敷?」季荷看著佳佳依然腫的半高的臉頰,有些心虛的問。幾乎那一巴掌一打下去,她馬上後悔了。

 

「我沒事,謝謝妳的關心。」何佳佳眼角的餘光看見另外兩名室友別過臉去,似乎是打算裝作不知情,不過感覺上是在偷聽。「對了,小荷,妳有想要實現的願望嗎?」

 

「願望?」季荷側了側頭,有些訝異她怎會突然提出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吧!人沒有想要實現的願望的話,那人生也未免太無趣了。」

 

「那如果給妳一個實現願望的機會,妳想許什麼願?」

 

雖然覺得何佳佳有點奇怪,但季荷還是順著她的意回答:「我的話,大概會許一個讓曾經後悔的事重新改變結局的願望,就算無法抹消那件後悔的事,我也希望能在現在獲得平衡。」

 

「類似……報仇嗎?」

 

季荷不語,只是衝著她笑,無比艷麗的。何佳佳這才發現,她這個看似單純直爽的好友,有著一雙深沉的眼睛,就像一汪死水,已停止流動。

 

不過現在,她無心探究。

 

「我想出去一下,不陪妳們打牌了。喏,這個給妳。」她拉起季荷的手,將一把鑰匙放到她掌心,「這是我書桌抽屜的鑰匙,請一定要在後天晚上七點以前打開,裡面有我要給妳的東西。」

 

「那這兩天,妳要去哪裡?」背著隨身行李的她,說的話聽起來太像訣別,讓季荷很不安。

 

佳佳邁開步伐,兩人擦肩而過,季荷聽見身後傳來房門關起的聲響,還有好友的一句話,隔著門,顯得有些飄渺遙遠。

 

「去一個記憶裡沒有他的地方。」毫無希望的聲音,她說,「然後,等待奇蹟。」

 

○ 

 

無邊的夜色裡,何佳佳孤身在校園裡行走。

 

從她失戀後已過了二十八天。她曾想過,要不要回南部的家裡去,卻又怕父母見了自己落魄的模樣會擔心。所以,近把個月來,她都待在北部的高中好友家。雖然那位朋友是一個人住的,但也畢竟不能久待。

 

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她背著少少的行囊,卻沒有先回到宿舍的打算,只是一昧地往前走。入了夜,T大的校園還是挺熱鬧的,但是何佳佳現在還不想見到熟人。

 

她有想過,自己突然不見的一個月,朋友同學會怎麼想,楚浩然知道又會不會擔心,季荷到底有沒有拿到那本古書,又許了什麼願。這段時間,她也過得很不安穩,所幸離了熟悉的環境,並不太容易觸景傷情,可心底的鬱悶感仍難以消失。

 

她曾聽人家說過,愛上一個人是一種習慣,習慣尋找他、依賴他、想著他,到了最後離不開了,就不得不愛。她也聽人家說過,習慣的養成需要二十八天,日日時時持之以恆,就戒不掉了。

 

現在,何佳佳離了楚浩然,也是二十八天。面對一草一木都如此熟悉,她也很沒自信,是不是真能戒了對他的念想。

 

所以,那天告別季荷後,她就關了所有的通訊軟體。就算那本古書真的出現在她的書桌上,她還是無法確定一切是不是一場幻夢。何佳佳已經脆弱到無法再接受任何一個打擊,所以乾脆全面封鎖消息,與世隔絕。

 

驀地,何佳佳停下腳步,發現自己居然糊裡糊塗走到了T大的操場,這裡是她與楚浩然最初相遇的地方。

 

此刻的操場人並不多,有幾十個人在中心的空地打著棒球,四周圍著防護網,從他們身上整齊劃一的球衣判斷,恐怕是棒球校隊吧!

 

不過與學校的其他地方相比,這裡到了晚上,人確實清減些。

 

踩上熟悉的賽道,比一般水泥地更有彈性的PU材質讓何佳佳想起了國高中那心無旁騖的田徑歲月,不由地揚起嘴角。蹲下身,做了一個起跑的姿勢。

 

她閉起眼睛,在心中默數,一、二、砰!

 

腦中響起模擬的起跑槍聲,何佳佳如閃電一般衝了出去。她感受到風從身邊呼嘯而過,額髮被吹的撩了起來,胸腔裡的心臟用力地跳動,耳邊傳來棒球校隊驚訝的喝采。她整個人沉浸於速度的快感中,無比暢快。這種酣汗淋漓的感覺,就像是以極速穿越一個又一個的時光隧道,回到從前。

 

 

『何佳佳,要不要和我比賽跑步?我們不比一百比一千六,這樣我一定可以追到妳!』艷陽下的楚浩然笑得燦爛,卻也無比挑釁的,露出了單邊深深的酒窩和可愛的虎牙。就像他身後的陽光,那麼的耀眼奪目,直直地射進心底,令她無從拒絕。

 

『哈哈……這就是所謂的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瞧……歷經三十二次的失敗,我不也成功了嗎?』楚浩然喘著氣,抹去額上的汗水,站在終點線上,看著離他只有三步遠的何佳佳,非常囂張的笑,雖然上氣不接下氣的。

 

發現自己輸了,佳佳也只錯愕了一下,視線轉向那個居然贏了自己的傢伙時卻頓時呆了呆。不得不說,這個男人怎麼連囂張的樣子都這麼賞心悅目。她回了回神,扠著腰說:『好了,你也贏了我了。以後少來找我挑戰,浪費本姑娘的時間!』

 

聽了她的話,楚浩然摸了摸頭,一臉無奈,『奇怪,我做人有那麼失敗嗎,怎麼要追個人對方卻不知道?』

 

佳佳這才會過意來,一臉驚恐:『你要追我!真的假的?』

 

看了她的反應,楚浩然更無奈了,『唉,看來我真的很失敗,不過……』他抬起頭,笑出了兩顆小虎牙,『我一開始就說了,我們不比一百比一千六,這樣我一定可以追到妳。現在,生米煮成熟飯了,妳想逃也來不及了!』

 

 

嘴角含著笑,她睜開眼,卻征住了。

 

終點線上空無一人。

 

自己仍是差了三步,就像那個時候一樣。

 

眼眶有點乾澀,內心泛起酸楚。何佳佳仰起頭,看著天上黃澄澄的明月,終於了解了。

 

原來,從那時起,那陽光般的笑容就已侵入她的心,她從來都沒逃開過。

 

這天下之大,竟沒一個沒有楚浩然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