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了李逸傑,佳佳走在回程的路上,心頭反覆溫習著他說過的話。

 

『妳,又是什麼?是這隻被人捉住的斑蝶,還是斑蝶賴以維生的食物呢?』

『何佳佳,妳的目的地又是什麼?』

『我們總是只看到表象的美麗就給輕易的迷惑,卻忽略了,想要生存又是何等殘酷的事實。』


感覺李逸傑似乎要告訴自己一些很重要的事。腦中隱約地抓到了事情的輪廓,但佳佳還是搞不懂這些話的意義。

 

看來這就是大神與平凡人的不同吧……佳佳在心裡自嘲的想。

 

仔細咀嚼李逸傑的話,那鞭辟入裡的話語隨著一次次的回想重重敲擊著何佳佳的心扉,給了她無比震撼的感受。卻在消化後,那些彷若懂心的語句讓佳佳有一種終遇知音的心動情愫。

 

心動?怎麼可能!難不成……她愛上李逸傑了!!!

 

「佳佳。」

 

「什麼事?」聽到叫喚自己名字的聲音,何佳佳下意識的回頭,卻在轉瞬間迎向一個無比熟悉的溫暖懷抱,那溫熱的氣息讓她眼眶一熱。

 

「楚學長,你怎麼會在這裡?」推開他的擁抱,何佳佳向後退了一步,仰頭,望著那午夜夢迴裡看不膩的帥氣臉龐。她都決定要忘記他了,為什麼他還要來招惹她。

 

楚浩然被她的反應嚇的身軀一顫,微微低頭,深邃的眸子對上了她的眼。

 

就在兩人眼神交會的那瞬間,何佳佳感到了一股前所未有的震撼。她居然看見撲天蓋地的蝴蝶在他倆周身旋轉飛舞,本該幽黑暗沉的翅膀變成如同鐵鏽一般的暗渚色,隱隱散發著紅光,讓她莫名地聯想到那本奇妙的古書和怪異的夢。

 

那本古書不會真的可以實現人的願望吧?連喚回一個不愛自己的人都辦得到嗎?

 

下一秒,楚浩然立刻應證了她的想法。

 

「離開妳後,我才發現我不能夠一輩子記著關瑤,因為我心底的那個角落已經不知不覺被另一個人取代了。」他撫著胸口,認真的看著何佳佳,用無比寵溺的語氣,說:「那個女孩最喜歡週三食堂裡的糖醋排骨,每次吃的時候都會甜甜的笑,露出非常可愛的表情。她會和我在林蔭滿佈,陽光燦爛的午後在校園裡攜手同行,羨煞一票同學的目光。當我做了草戒指戴著她手上時,她回握住我的手,我永遠記得,她那時的笑容讓所有事物都相形失色,讓我連心跳都停止了,整個天地間只餘我和她兩人……」

 

楚浩然低低的嘆了一口氣,接著說:「但是,這樣好的女孩我卻不懂得珍惜,腦中還總欺瞞自己,她不過是那個已逝女孩的代替品,直到我以為自己分清楚了,提了分手,在她傷心遠走的同時,我才終於發現,她是特別的,這兩個人根本無法混為一談。可是,我卻找不到她了……」停了停,他又說,「我瘋狂的問了她的好友同學,但又不敢把事情鬧得太大,我怕……一旦我把分手的消息傳出去,我和她這一世就真的無緣了。終於,經過了難熬的一個月,我終於見到了她,在這裡……」

 

他小心翼翼地楷抹去佳佳臉上晶透的淚水,用彷彿對待枕畔情人的溫柔語氣,說:「我想問她,她還願不願意與我來場比賽,我們不比一百,也不比一千六,我們比賽的距離是一輩子。佳佳,妳願意嗎?」

 

隨著楚浩然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在何佳佳腦中跑過一個又一個鮮明的場景,她又怎麼會忘記,那時的他們有多幸福美好、天天無憂。就是因為過去如此甜美,當時分手才會痛徹心扉,後來失戀的日子也在夢中惦記著,不是不想忘,而是忘不掉。

 

現在,他又回來,深情的眸子裡只載滿她一人。她還是愛著他的,他也終於了解自己的心情了。那麼,就再給彼此一個機會吧!

 

抬眸,何佳佳看著有些焦躁的楚浩然,綻出了一朵微笑:「我願意。」

 

聽了她的回答,楚皓然大聲歡呼,一把將她擁入懷中。聽著他的呼吸隨著心跳起伏,寬大的臂膀似乎能承載所有生命中的重量。

 

好溫暖,她回抱她最愛的人,想汲取更多溫度。

 

在經歷過失戀過後的29天又21小時2832秒,何佳佳的願望真的實現了。

 

可是她的心頭卻掠過一個坐在梅樹下小歇的清俊身影,在腦中愈發清晰。

 

○ 

 

楚浩然發現自己的女友最近很奇怪。

 

她就算吃到了自己最喜歡的糖醋排骨,也會突然恍神,不像從前總吱吱喳喳地說個不停。當她和自己在一起的時候,有時會望著一棵路邊的行道樹,茫茫然若有所失。聽課或者是和朋友說話的時候也不太專心,同樣的一句話可能得問很多遍才會得到答覆。楚浩然對這種奇妙的情況感到憂心忡忡,想著方法逗著何佳佳玩,舉凡魔術、食療,甚至下海扮醜都試過了,情況也不見好轉。

 

最後,只好順著天才好友的建議姑且一試,一趟莫名其妙的情侶爬山之旅,於焉成形。

 

這天秋高氣爽,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一早,楚浩然就到女宿門口等何佳佳,往目的地鳶尾山出發。

 

兩人坐上頭班公車,何佳佳似乎還沒睡飽,就偎在楚浩然身上將睡了,累的他提著剛買好的早餐,坐直身子,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就怕吵醒了自家女友。所幸,現在的公車都在幾年前就改為磁浮懸空的了,所以就算山路再怎麼顛簸,在車內也是如履平地,瞧何佳佳睡得一臉香甜的表情就知道了。

 

過了約莫二十分鐘,公車開到了鳶山腳下,兩人就著路邊的大石頭坐著吃早餐。這時,上山的已有不少人了,但大多是以上了年紀的老公公和老婆婆為主。各各臉色紅潤,行步飛快,臉上帶著親切的笑容,想來是常在清晨爬山的老手。

 

「佳佳,我們以後退休了,也可以像他們一樣。清晨一起手牽手來爬山,冬天還可以看到遲了些的日出,一定會很浪漫的,對吧?」楚浩然看著互相扶持走上山的老夫妻,露出神往的表情,冷不防地問何佳佳。

 

「是呀。」何佳佳看著男友有如小男孩般雀躍的表情,不禁順應他的期望應道。又勉強笑了笑,送進口的早餐突然吃不出滋味來。

 

吃完了早餐,兩個人簡單收拾了下,便輕裝上路了。一路上鳥語花香、綠樹成蔭,加上楚浩然時不時說的幾個笑話和趣聞,讓這段路途增添了不少精彩,一點也不會無聊。何佳佳又何嘗不知道,楚浩然這些日子以來的小小心思,他對她實在是太好太溫柔了,讓她心中有種隱隱的罪惡感。

 

這段復合的日子,每天都像是天上人間,幻夢一場。因為實在是太幸福美好了,讓她常常自己捏自己,才知道不是在作夢。他們依然是同學眼中的模範情侶,楚浩然也不再提及那個死去的女孩,就好像她真的已經取代了她的位置。

 

這又怎麼可能?對一個逝去之人的思念,都可以持續了十一年之久,甚至影響到楚浩然選擇女友的隱性條件,怎麼可能和自己分手過後,立刻就忘了一乾二淨,像是她從不曾存在過般。

 

不久前,楚浩然那突如其然的復合,只怕也是因為那本古書吧!

 

所以當天,與男友破鏡重圓的喜悅過後,何佳佳隨即想到了這一點,害怕失去的心情充斥心中,她立刻連絡回到南部的季荷。這才知道,季荷的確在時限之內打開了古書。她又說,書有點古怪,她還有點東西放在學校,等在那安頓好了再親自上來拿,到時再和佳佳討論關於這本書的問題。何佳佳也知道,有些事情用通訊機實在很難說個清楚,便應了,說了些體己話,就關了通訊。

 

從那個時候,她就知道了。原來自己是個小偷,是她竊取了別人的愛情。

 

她佔了本來楚浩然心中那個死去女孩的尊貴位置,從今往後,記得關瑤存在的,又少了一人。

 

『何佳佳,妳的目的地又是什麼?』李逸傑的話語又在心頭響起,顯得有些虛幻飄渺。

 

她的目的地是什麼,不就是要楚皓然愛她嗎?但當這個目的達成後,她卻沒有滿足感。只因她的心底早已有了另一個人。

 

那個男人,豈止只是秋冬,他一個人就足以完成一個四季。他是春天的冰雹、夏天的雷雨、秋天的颱風、冬天的冰雪,而何佳佳也知道,她不會是他的歸人。可是對他,卻不得不想,無從抑制。

 

她真的是太貪心了。何佳佳看著楚浩然俊俏的側臉,嘆了一口氣,這麼好的男人提著燈籠都找不著,溫柔、體貼、帥氣、聰明,最重要的是,他愛她,毫無條件的付出。每回,都能讓她的心暖洋洋的,像剛曬了正午的陽光。

 

沒錯,自己怎麼會喜歡李逸傑呢!不過是因為那一次的相遇太過特別,才被他那強烈的氣質給震懾住了,一定是這樣的!而自己喜歡的,還是眼前的這個男人。

 

像是要堅定自己的想法,何佳佳無聲無息地牽起楚浩然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