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只剩下她一個人。

 

一個人,就容易胡思亂想,想著想著又想到了楚浩然。

 

何佳佳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會有這麼一天,原來失戀了,就能把所有傷春悲秋的文人酸腐氣質全給逼了出來,光是想到他,就能哭得那麼痛。

 

往事點滴在心頭,隨思緒流轉。

 

『何佳佳,要不要和我比賽跑步?我們不比一百比一千六,這樣我一定可以追到妳!』

 

比賽結果,她果然被追上了,跑輸了他。

 

『ㄚ頭,我的心意都那麼明了妳還不懂嗎?』他修長的手指將一個剛做好的草戒指套在她的無名指,上面還有小小的白花,『有人說,通過無名指的血管連接著心臟,一旦決定套上了就是一生的盟誓。現在的妳,有兩個選擇,戴著或者是摘下,給我一個答覆吧。』

 

她選擇戴著那戒指花,握住那雙比她大上一倍的手,露出如同白花一般的透明微笑。這是她給他的盟誓。

 

『佳佳,來,妳看,這是我今天衝鋒陷陣搶到的糖醋排骨,雖然飯盒有些變形了,但是味道不變,我的愛心也不變喔!』看著眼前扭曲的飯盒,還有他身上被擠的皺皺的襯衫,完全可以想像剛剛食堂發生了多麼慘烈的戰役。會讓這個帥氣男人灰頭土臉的原因,是因為週三食堂限定的糖醋排骨,是何佳佳的最愛。

 

自從和他在一起後,佳佳每個禮拜三都能吃到自己以前搶不到的糖醋排骨。一邊吃著美食,一邊對微笑的楚浩然抱怨今天的老師有多討厭,那樣的時光,也成了一種無法戒除的習慣。

 

而她,就像是被玻璃罩給罩住的玫瑰花一樣,玻璃罩為她擋住了風暴沙塵,隔絕了外在的危害,她還金貴地抱怨空氣不夠清新,水不夠多。一直到失去了,她才了解,過去的自己,真的是被呵護在掌心。

 

三個月的回憶,很短暫,但美好的很虛幻。初嘗情果的何佳佳根本就無法放棄,更何況是放手?

 

楚浩然的溫柔、那麼體貼、那麼堅強、那麼完美,沒有人能取代。

 

她真的不想放棄。她的初戀、她的初吻、第一支舞、第一個男朋友、第一份情竇初開的愛情,都給了這個男人。守了十九年才傾放而出的感情,不該是分手二字這樣的結局。佳佳決定要好好守護這段愛情,無論用什麼方法。

 

『因為……再也遇不見像楚學長一樣這麼棒的男人了……』

 

一隻蝴蝶翩翩地飛過何佳佳的眼前,繞了繞,最後落在了她的鼻尖,打斷了思緒。何佳佳嚇了一大跳,趕緊把牠給趕走,卻意外發現這隻蝴蝶顏色非常漂亮,和平常見的很不一樣。

 

擦乾婆娑的淚眼,佳佳仔細觀察,牠的前翅是黑褐色的,後翅的附近有條白色花紋,翅膀外緣有一排紅色弦月邊。襯著宮燈大道盡頭的血紅色月牙,看起來有著說不出的相似。

 

她撇了撇嘴角,有些奇怪自己怎會有賞蝶的心情,抬起頭,猝然發現剛剛讓她有些不協調的地方……

 

在如濃墨的夜空中,一彎月牙高掛天際,顏如血,形如勾。散發著妖異而魔魅的鮮豔紅光,就像一隻噬血的獸,貪婪淫邪。

 

難道,上天真的聽見了她的祈禱,顯露異相了嗎?

 

她也不管是吉是凶,就對著天空血紅的月亮開始祈禱。她要楚皓然回到她身邊,一生一世離不開。

 

最重要的是,他的心裡只能有她。沒有什麼愛了十一年的死去女孩。

 

突然,在一片漆黑中。佳佳聽到前方傳來一把聲音,那聲音所說的話語,是她一直以來夢寐以求的。

 

「何佳佳,妳想要擁有一段失而復得的戀情嗎?」

 

「是誰在那?」

 

她猛地看像音源,那裡沒有人,只有那隻被她趕走的紅紋黑蝶扇著雙翅,彷彿聽見的她的叫喚般,慢騰騰地,以極優美的弧線飛到了距她三步遠的前方。用居高臨下的姿態,凌空飛舞。

 

何佳佳驚恐的看著在她頭上盤旋的黑蝶,該不會剛剛是牠在說話吧?

 

「何佳佳,妳想要擁有一段失而復得的戀情嗎?」

 

相同的語調,不鹹不淡的語氣,男女莫辨的稚氣童聲。何佳佳非常確定,說話的就是那隻飛上飛下的蝴蝶。

 

「小蝴蝶,你是上天派來幫助我的嗎?」

 

從小就被人呵護在手心,沒經歷過大挫折的何佳佳,隱然認為自己是特別的。所以就算月牙變色,蝴蝶說話,她也覺得一定是自己的真情感天動地,才會如此。一時之間,也沒想到這樣的異象有多不正常。

 

「跟我來吧。」

 

黑蝶沒有回答她,自顧自的往前飛去,淡紅色的鱗粉隨著牠拍打翅膀的動作散落了一些在空氣中。何佳佳就像受到催眠似地,也沒想到什麼不對,一古碌地站了起來,跟在黑蝶的後面走。

 

她們穿過宮燈大道,走過幾幢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說也奇怪,那隻黑蝶像是身後有長眼睛似的,總是不偏不倚地恰恰在她前方三步遠處帶路,一旦佳佳累了,停下來,牠也跟著歇停。就這樣一路走走停停,不知繞了多久,她看見一處破舊衰敗的涼亭,正中央的桌几上似乎擺著一本書。

 

何佳佳不記得學校有一處這樣的地方。

 

黑蝶在何佳佳頭上轉了三圈,又慢悠悠地飛進涼亭,停在了那一本有著暗紅色封皮的精裝書上。那書看上去挺舊的,顯然有些年代。

 

「小蝴蝶,你帶我來這幹嘛?」何佳佳發問,但並沒有指望黑蝶回答,畢竟剛剛在路途上她就一直嘗試和黑蝶對話,可是黑蝶就只是帶路,沒有理睬她。

 

聽到了她的問話,這回黑蝶卻有了反應,牠輕扇兩下翅膀,無數的淡紅色鱗粉散落,落到古書的瞬間竟發出了耀眼的紅光。

 

何佳佳嚇了一跳,踏上階梯步入涼亭,想看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孰料,黑蝶卻在她進入涼亭的瞬間猝然粉化,消失了。

 

她愣了一下,湊上前去想看看石桌上散發著紅光的古書還有憑空消失的蝴蝶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時,她卻突然聽見了背後傳來了腳步聲,也跟著她踩了了石階。下意識地,她馬上轉過了頭。

 

「哇呀!」

 

看見來人的臉,何佳佳不禁尖叫了起來。那張臉和自己一模一樣,身高體型無不相同,簡直就像是從同個模子烙出來的。唯一和自己不同的是,那張臉上的表情並不是驚嚇,而是嘲諷。

 

「她」勾起了一抹笑,雙手合掌,做出祈禱狀:「我要楚皓然愛我,然後,回到我身邊,一生一世永不分離。而且,他的心底只能有我。妳的願望是這樣的,對吧?」

 

隨著話語激起一道勁風,化作銳利的風刃在涼亭外飛舞,風勢漸強,竟成了一道道隱約具實體的月牙彎刀,透著森冷的陰光。

 

何佳佳看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臉孔問自己問題,產生了一種難以言喻的違和感。但是,今天實在發生太多事情了,感覺神經似乎早已麻痺。

 

她輕輕地點點頭。這個願望她永不後悔。

 

看見何佳佳的答覆,與自己相同的面容揚起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冷笑道:

 

「妳必須要在四十九個小時內將古書交給下一個人,不然妳的願望會幻滅,下場會比惡魔悽慘。」站在對面的自己舉起一隻手比向她身後的石桌,何佳佳順著她的手看過去,那本暗紅色的古書正發出燦紅的光芒,照亮了整個涼亭。

 

「記住,一個人只有一次改變的機會。看在妳是封印解除者的份上,送妳一個秘密吧……」用著和佳佳相同的聲音,「她」一面說,一面湊近何佳佳的耳邊,補上一句:「若想妳的願望越早實現,最好越早拿給下一個人喔。」

 

何佳佳被那陣耳語弄得全身酥麻,像是意識突然回來似的,先前那種鈍重的昏沉感也一掃而空。她摸著耳朵,退後一步,警戒地問:「妳到底是誰?」

 

「她」沒有回答,只是無奈地搖了搖頭,打了一個清亮的響指。冷不妨地,何佳佳便被一股怪力拖離了安全區域,跌落自陣陣致人於死地的風刃之中……

 

「啊啊啊啊啊啊啊────」向下墜落的一瞬間,她不自覺的放聲大叫。

 

猝然驚醒,原來是夢。

 

隨手拂過額際的冷汗,看著自己房間上有些龜裂的斑駁天花板,心中很快的浮出疑問。

 

『可是,若真是夢又怎會記的這般清楚呢?』

 

躺在宿舍床上的何佳佳覺得自己真是瘋了,居然因為被甩了而做了這麼詭異奇怪的夢。

 

「對喔……我被甩了……他不要我了……」她不禁悲從中來,眼眶有些濕潤的感覺。

 

習慣性地,她仰頭,不想讓淚水繼續滑落,卻正好看見窗外的一輪明月。那顏色,並不是夢中那種妖豔的紅,而是略帶橘澄的象牙白。

 

一彎月牙,又能載起多少愁?撐起多少思念?

 

佳佳不知道,現在的楚皓然是否和她一樣,在同樣無眠的夜裡,看著同樣的一彎月牙。

 

牆上的掛鐘發出了噹噹噹的六次單調的鐘聲,她不自覺地抱緊雙腿。不過才分開三個小時而已,她居然就開始想念楚浩然了。

 

何佳佳沒注意到的是,自己的書桌上,平放著一本暗紅色的古書,正發出隱隱的紅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