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佳佳,妳很好,我是真的很喜歡妳。可是跟妳在一起這三個月,我終於想清楚了,原來,我已經愛她愛了十一年。」楚浩然語帶歉然:「所以,我們分手吧。」

 

「這是騙人的吧!」女孩的聲音透露著不可置信,可是在看見楚浩然臉上認真而堅定的神情,她也知道,這絕對不是開玩笑。意識到這一點,何佳佳恬靜小巧的臉龐上,充滿靈氣的水汪汪大眼被一片薄薄的水霧掩蓋。

 

「為什麼、為什麼突然就要和我分手……我不懂,我有哪裡做不好了……」她猛然抬頭,嘴邊噙著一抹佯裝鎮定的苦笑,晶瑩的淚水幾欲滴落,在夕紅映照下閃閃發亮,我見猶憐的嬌弱模樣絕對足以讓雄性動物的保護佳人之心氾濫成災。

 

楚浩然搖了搖頭,俊帥的面容此時卻顯得那麼陌生,低沉有磁性的話語自他嘴裏吐出:「佳佳,對不起。妳並沒有哪裡不好,不好的是我。是我,仍無法忘記她……」

 

他說,在九歲那個青澀懵懂的時候,有個女孩像隻小巧的紋白蝶飛進了他的生命,棲進了他的心底。她尋常而平凡,卻每一天都過得有聲有色,和她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精采萬分。

 

他說,女孩的個性倔,那時的他也太驕傲,有回為了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冷戰。他刻薄的酸了她幾句,沒想到女孩立刻氣憤地飛身跑出教室,當他追了上去,卻在校門口看見她被一輛迎面而來的砂石車撞到,先是碰飛,然後又被碾了過去,白色的衣服都變成了血紅色。

 

他說,後來朋友不斷地提醒,他交的每一個女友都像她,他都不以為然。直到這一次,看見和她如此相似的何佳佳,秉著一貫的堅持實際交往後,他才發現,原來那個女孩仍在自己心裡,不曾須臾或離。

 

「所以,雖然妳很好,但是我的心裡已經有人了。所以,我不能愛妳。」

 

十一年,多水晶的純愛,多惡俗的愛情。何佳佳從沒想過,楚浩然對她的甜言蜜語、一言一行,都只是對於那個死去女孩的投射,而自己,不過就是一個替代品。

 

她看過無數小說偶像劇,總是覺得願意默默守候一份無望愛情的男人最帥氣。無論有任何砲灰女配角的挑撥誘惑,都始終堅守立場、抱元守一,最後終於贏得女主角的芳心。可是現在,她在這裡的角色,就是用來襯出楚浩然和那個女孩淒美生死戀的砲灰女配角。

 

原來人生如戲,如此狗血。可偏偏自己就這麼遇上了。

 

「那……我以後都穿白衣、留短髮,你可以把我當作妳心中的那個她。」弱弱的哭音,她細細地問,「即便這樣,我們之間也沒有可能了嗎?」

 

退讓至此,何佳佳真的不想放棄,仰起頭,努力地讓淚水流回眼眶。現在的關鍵就是,眼前的男主角是不是會被她這個小小的女配角給打動,然後女配角地位提升成女主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或者,男主角毅然決然地離開砲灰女配角,一輩子思念逝去的女主角,徹底闡揚生死戀的終極意義,劇終。

 

「再、無、可、能。」

 

楚浩然一個字一個字地說,語氣那樣的輕,語速那樣的慢,卻有如霰彈槍般,不緊不慢的砰砰四聲,息了她的念想,同時也讓她千瘡百孔體無完膚。

 

他沒有說再見,像是不忍再看見自己一般,掉頭就離開。看著他的頎高的背影離自己越來越遠,夕陽將他身後的影子拖的很長很長。何佳佳才終於意識到,楚浩然,那個曾經交往過三個月的男友真的走了,走的那樣決然,竟連聲道別都吝惜。

 

也或許是,再見,隱含再度見面以及再也不見的意思。而楚浩然兩者都不選,下次相見,兩人淪為陌路,陌生人無可謂見不見。

 

無可謂見不見。

 

那就意味,她再也看不見楚浩然眼中那彷彿能融化冰雪的寵溺溫柔,再也看不見他用宛如對待稀世珍寶的態度面對耍小性子的自己,再也無法看見他在陽光燦爛的校園裡與自己偕手同行。

 

不該是這樣的,不該是這樣的結局!

 

自小嚮往的愛情,為了等待自己的理想情人,何佳佳她不斷的充實自己,好讓自己配得上心目中的他。

 

怎料,當她真遇上了,有著宛若童話故事般的開頭,卻沒有童話故事般幸福快樂的結尾。

 

所有的美好都是假象,所有的承諾都是謊言。

 

一滴、兩滴,冰涼的淚珠被風吹偏落點,在半空中劃出完美的弧形掉落在夕陽映紅的宮燈前。

 

何佳佳淚眼看著滿地血紅色的流光,心底深處湧出一股冰涼死寂的感覺,彷彿整個天空都在為她的不幸而泣血。

 

不知道過了多久,低著頭的她,終於聽見後方傳來了細鎖的腳步聲。不會真的是自己的祈求上達天聽,讓楚浩然回心轉意了吧?她抹了抹臉,揚起一抹調皮的笑容,她知道楚浩然最喜歡自己這個慧黠的表情。這一回,無論用什麼方法,她也要求他回來。

 

「何佳佳,你還杵在這幹嘛?不是約好了要吃晚飯嗎?」

 

大紅的波浪鬈髮,性感的低胸馬甲,踩著高達十公分的駱皮馬靴,看清來人是自己的好友季荷後,何佳佳的嘴角不禁下垂,淚水不由自主的湧出眼眶。

 

「噯,妳哭什麼哭……不是去約會了嗎?難道楚學長欺負妳?不可能、不可能,他對妳好到只差沒把你供起來奉養了,叫人看了就眼紅,都不知道妳是怎麼傻傻把他騙上手的……喂,妳別光哭呀,哭又不能解決事情,是發生什麼事了啦?」

 

季荷拉著蹲在地上,哭得亂七八糟的好友,十足十的一頭霧水。講個笑話調和個氣氛反而讓何佳佳哭得更淒慘,她用力跺著腳,嘖嘖嘴,馬靴落地的聲音又急又響,慌亂急躁,一如她現在的心情。

 

「他不要我了……他說他不要我了……」拖磨了好半天,何佳佳拉著好友季荷的裙襬,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道。

 

「什麼,你們分手了!」看著哭成淚人兒的何佳佳,季荷也不敢多問,瞭解大意後就立馬進行勸導工作:「分了也好,妳想,像他長得那麼帥又那麼招搖,相處久了鐵定冒出一大堆情敵,要是真的一直在一起,妳八成天天都在抓狐狸精。再說,他當時追妳那麼迅速,一定是早就計畫模擬好,就等著把妳推入火坑,這就是一等一的腹黑呀!珍愛生命,遠離腹黑。我教妳看的那些小說都看到哪裡去了,不就是要妳學起來以備不時之需的嗎?怎麼現在遇上了,卻完全沒有搞清楚狀況!而且,妳再想想,妳現在才大一,青春稚嫩的年紀,還是績優股。憑妳的條件,追求妳的人都足夠從山上排到淡水河了,有什麼好哭的呀!與其喜歡那種交過五個女朋友又口蜜腹劍的帥氣男人,倒不如找個難以親近的,一旦攻略就是妳的了,像那個……李逸傑學長就挺不錯的,沒人敢接近。如果想要展開新戀情用來忘記舊愛,是個相當不錯的選擇喔!如何,要不要考慮看看?」

 

雖然知道季荷的個性大喇喇的,也是出自於好意,但何佳佳實在沒有半點被安慰到的感覺。只看見她塗著紅豔唇膏的嘴唇一張一闔,說了些什麼完全進不了腦子裡。心冷冰冰,像是壓了千萬重擔,沉甸甸的,透不過氣。

 

「他不要我了……他不要我了……以後見面就是陌生人……他不要我了……」

 

講了一大堆,發現自己精心構思的安慰好友完全沒有聽進去,仍舊是呈無限循環的複讀機狀,加上空腹的飢餓感,季荷不禁怒了。

 

恨鐵不成鋼。

 

她揚手,給了何佳佳一個切實實的巴掌,皮肉相撞發出極輕脆的聲響。何佳佳不再繼續啜泣和叨念了,有些茫然地摸了摸腫了半高的臉頰,火辣辣的感覺。

 

「何佳佳,妳有必要那麼作賤自己嗎?」冰冷的語氣隱含勃發的憤怒,季荷咬牙切齒,聲音幾乎是從牙齒縫硬擠出來的。

 

清醒一些的何佳佳,總算聽到了季荷的問話。

 

「如果他願意回來,我不介意再賤一點。」

 

聽到她的回話,季荷忍住想要掐死她的衝動。她無法理解,不過就是失個戀,哭哭就算了,幹嘛搞的一副世界末日地球毀滅的樣子。不過她很清楚,如果她再繼續待在這,等一下她很能就會氣到失手,讓今天成了何佳佳真正的末日。

 

「我們彼此都需要冷靜一下,我先離開。」臨走前,季荷有些侷促地補上一句,「晚上八點,要記得回來打牌,約好的別忘了。」而後,她就踏著劈啪響的高跟馬靴,拂袖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