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個願望,七段命運,由一本神秘的古書為開端,連繫起七人看似獨立卻互有連繫的單元式故事……

 

◎第一卷  不是所有的夢都是美好的

─楔子─

 

「不甘於平凡的妳,懷才不遇,希望能體驗更多不凡的經歷,好讓自己的作品更加完美,並使世人所承認與認同,對吧?」 

突然出現於黑暗中的美麗少女,有著一雙血色的瞳眸,彷彿能知道她心中所想,對著默默無名卻又渴望作品能讓人知曉的網路作家莫紫葵淡淡問道。

那稚嫩的嗓音帶著吸引力,就像是某種不可思議的催眠術。被說出心中想望的莫紫葵,不由自主地說了聲,對。

於是,契約成立。她被吸進了神祕的古書裡,迎接一段絕不平凡的奇妙故事……

 

─Story 1. 籠中蝶─

 

從那個時候,她就知道了。原來自己是個小偷,是她竊取了別人的愛情。

她佔了本來楚浩然心中那個死去女孩的尊貴位置,從今往後,記得關瑤存在的,又少了一人。

 

─Story 2. 雨後荷─

 

她終於明白了,就算是曾經欺負過她的人,她也沒法平心靜氣的說謊報仇。她還是會愧疚,會難過,會感同身受的痛。因為,她還不夠狠。

看著窗外明媚的陽光,忽然想念起落雨的聲音,滴答滴答,原來是代替她在哭泣。

 

─Story 3. 一味藥─

 

一開始,只是看病的萍水相逢。他開的那帖藥,治好了她的失眠,卻讓她的夢裡開始有他。

就像他曾經說的那樣,中藥不同於西藥,治療是個緩慢的過程。而這一味味的藥下肚,卻讓他的身影慢慢地沁入她的心。對藥,救人治病,她不得不吃;對人,寤寐思服,竟不得不想。

 

 ○●

 ◎第二卷  無夢,結局會不會更美

 ─Story 4. 最上音─

 

為什麼要給他一把低沉性感的優質聲音來風靡眾人的耳朵,卻又奪走他的外表和理當享有的青春生命呢?

是誰說,上帝關了一道門,卻又會為他開一扇窗。那麼,對他而言,上帝開的這扇窗未免太過殘忍了。

 

─Story 5. 離歌曲─

 

「如果,妳的杯裡有流星,會想許什麼願?」

「我會許一個所有願望都可以實現的願望。」蒼白的臉上泛起微笑,葉子凌陷入了自己的想像。

「太貪心的話,會連一個願望也無法實現。」淡然的聲音,飄響在湖心深處,白花之間,像是一陣徹骨的風,微微,「願望之所以為願望,美夢之所以是美夢,就是因為太過難以實現,遙不可及,所以為夢為願。」

是的,她貪心,她不想幻滅,她想緊攢手中所有的籌碼,用自己的歌聲,征服舞台下的觀眾,綻放最後絢爛的美麗。只為了告訴他們,她存在。

 

○●

 

◎第三卷  真正不凡的心願

 ─Story 6. 香如故─

 

李逸傑低下頭,在小煌不可思議的目光中,將唇印上了古書靛色的封皮。

遠方傳來了教堂的鐘聲,古書發出深藍色的強烈光芒,照亮滿室綠色植栽,含苞的瓊曇在光芒的映照下,花瓣緩緩開展,竟綻放各式藍色的花朵。

一縷清風激起,輕柔地拂動李逸傑的衣角髮絲,深深淺淺的藍隨風飄揚,落花如雨,滿室繽紛。

半晌,他抬首,黑眸中閃過一絲皎然的笑意。對著流轉著七彩光芒的古書,他輕聲說道,「我實現了『妳』的願望,現在,合該輪我收取代價了吧。」

 

─Story 7. 你讀─

 

零緩緩地睜開眼,綻放自信美艷的微笑,櫻唇輕啟,「《何該此願》,是這個故事的名字。」

人生這條道路如此漫長。我們,到底該許怎樣的願望呢?

 

※本文在冒險者天堂亦有發文,其他地方的都是盜帖,若有發現請告知茉帕,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