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驗類別: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乙科

◎報名資格:經信託業業務人員信託業務專業測驗取得合格證明書者

◎測驗題型:選擇題50題(單選),及格須達70分(60分鐘)

◎測驗方式:電腦應試

◎測驗時間:2012.8.20(一)

 

◎準備用書: 

證期會《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學習指南與題庫(100年版)

東展《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101年6月版)

母親同事去年參加金研院培訓的重點講義一份

 【東展+證期會雙書】投信投顧相關法規(含自律規範)二手書$250(不含運)已售出


 

◎準備時間:約兩周

◎測驗分數:88

◎難度:★☆☆☆☆(99%背誦,所以只給一顆星)

 

◎準備心得:

 

投信投顧的章節以證期會100年出版的來說,有七章,每章後有上百題練習題目;東展的章節則是有八章,後有二附錄(考前快速記憶及歷屆試題解析)。

 

基本上,我是以東展的書為主,與證期會的書搭配著看。因為證期會的投信投顧很奇妙,前面的學習指南提到的東西很少,個人覺得不是很適合沒有概念的讀者。相比之下,東展的書就很容易閱讀,而且考前速記真的很有幫助。在考試前把書和阿姨的愛心講義帶到考場複習,我想不管是臨陣磨槍還是重點鞏固,都可以減少一些失分。

 

投信投顧乙科之所以準備,主要是為了土銀的資格考(雖然還是差了2分沒上tnt)。不過即便我沒有基礎,也覺得不難,因為幾乎百分之百都是背誦的東西。所以換句話說,只要願意多花點時間念書,一樣可以順利過關

 

兩周的準備時間,基本上是一天一回,剩下最後五、六天的時候就開始的做考古題。大約做個一、兩年你就會發現,其實出題的重複率挺高的,畢竟重點不外乎就是期限、金額還有一些數字比率

 

不過由於我考的是電腦應試,是根據證期會的題庫隨機出題(其實題庫都在他們出的書裡),不像一年四次的筆試考試是有選題的,所以近年考古一定要看熟。至少遇到自己會的題目一定要選對答案。

 

此外,電腦應試因為不能像筆試一樣在試卷上做記號,而且他們的電腦也沒有紀錄不確定答案的功能,所以就只能在一開始發的類似同意書的背面自己紀錄題數,因此,提醒初次考試的人在走到座位上前要先帶隻筆喔(不然就會像我一樣跑來跑去的)。

 

個人覺得考投信投顧的話,用東展最新版的書應該就很夠了,如果要保證過關,那就再搭配證期會的題庫。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用書一定要是最新的,因為每年的法條多少都會修改。像是我在看去年證期會的題目時,就順手改了好幾題不合現在法規的答案。

 

其實嚴格來說,我也不算看得很詳細,兩本書都只有看了約三分之二左右吧,內容或許也沒有很了解,但只要抓到訣竅把考試重點記下來就可以順利及格囉。最後印成績單的時候,我的分數是88分,不算是特別高,就是穩穩的及格分數。當然,這也算是在意料之中吧。

 

在此分享這篇證照考心得文,希望對您有所幫助。願諸君考試順利,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