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點:江翠國中──新北市板橋區松江街63號

 

◎交通方式:地圖請點我

 路癡記法就是,江子翠站二號出口出來之後直走,到了一條可以看到有公園的小路時拐進去,走呀走呀的就會看到江翠國中了^^

 

◎時間:11:10~12:10上午

 

○●

 

◎面試過程

 

我們這個試場五個應試者全部都到了,至於第一試場只有一個人,而第三試場到的有四個人,約有六、七成左有的出席率。

 

跟我同試場的是四女一男(共五人),有個女生非常有面試經驗以及銀行實習經驗,回答的問題很專業,而且面試官對他非常有興趣。此外,唯一的男生因為物以稀為貴的關係,所以也讓我印象深刻。

 

他是科技業轉換跑道的,還有去過澳洲打工。至於我和其他兩個沒有工作經驗的女孩,就成為陪襯這兩朵花的綠葉。嬌艷的花朵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不斷的被問許多專業的問題,綠葉就在一旁……傻笑xd

 

那天的面試狀況不太好,因為感冒的關係。這次的感冒很奇妙,沒有影響到嗓音,但痰卻很深,咳不出來很難受,而且帶痰的咳嗽聲音很嚇人。幸好面試的時候我有先跟試務人員說一聲,所以他有幫我跟面試官要一杯水,真的很親切很用心。

 

其實那天的頭有點昏昏的,而且極容易走神,有很多問題都是連在一起的,所以我常常回答了第一個就忘了第二個,然後我就會看著面試官,微笑,然後請問第二題是什麼xd

 

現在回想,我當天的回答完全沒有以往應該有的水準和俐落,也沒有切入重點,真的是發揮的很差,我覺得自己好像都在亂答一通……面試真的也是很需要練習和經驗的,有經驗的和沒經驗的一襯,答題的邏輯能力和思維能力真的是雲泥之別(嘆)

 

我那場的三位面試官是兩男一女。中間那位是很和善的先生,按版友所言應該是金研院的,也是主要的發問者(就是他給我杯水的^^)。右邊的小姐人也很好,在我犯傻要回答金融商品那一題的時候整個空白,我還木木的回問我該怎麼回答,她還真的回答我並且舉例,人超nice。

 

右邊的那位中年男子從頭到尾都臭著臉,不怎麼理我們這些考生,應該是個扮黑臉的角色。此外,由於前面提到的那個很有經驗的出色女生不是很認同他所提出的專業與實踐是脫鉤的論點,所以不斷的被砲轟(一共被問了兩次),但那個女生仍堅持自己的想法,這點讓我很佩服,我相信她一定能上榜的。

 

 

※題目:

 

1. 請自我介紹並說明你想進銀行的原因?

2. 說說板信有什麼特點?

3. 你與人意見不合會怎麼處理?

4. 你們現在學的進入職場是沒有用處的,那你們要如何面對這個問題?(黑臉考官問)

5. 你在參加社團或工讀的時候,有沒有遇過最挫折的事或最有成就感的事?請說明之

 

6. 你認為你有什麼特質適合這個工作?請推薦一個你所熟悉的金融商品來對我們說明或把其他應試者當成顧客來進行推銷?

7. 你五年之後在銀行的職涯目標,那你現在會做什麼努力來達成這個目標?

8. 你沒還有沒有考其他家銀行?如果其他銀行備取上了,你會選哪家?(因為我們這間有三位彰銀備取)

9. 其他一些針對履歷和自傳個別提出的個人問題

 

 

◎錄取結果:

 

想當然爾,我的表現沒有很好,所以面試只有76.67(擺明就是個不給上的分數),錄取分是86.25。因為有小數點,所以我想面試的配分應該是三位考官各自打,然後三者平均,就是最後的結果。

 

不過這是我的第一次面試,雖然當天因為感冒連帶影響了表現,但拿到這麼低的分數還是有點鬱卒。畢竟按照這樣的面試分數和錄取分數來看,考官的給分模式應該有三種。

 

(1) 覺得和你很投緣,你超級適合我們銀行,一定要錄取你→90幾

(2) 普普通通,可圈可點,來看看你的筆試夠不夠高吧→80幾

(3) 不ok,不讓你進來,但又不想要得罪你讓你喪失信心→70幾

(4) 我個人覺得不太可能會有70分以下的機率,除非你亂穿又嚼檳榔國罵面試官xd

 

 

我覺得難過的地方,是我這次筆試難得的考高,沒有再差一分,有89.13。換句話說,只要我面試有83分,就有機會錄取。可是面試分數卻是76.67,這代表我筆試要考到98分以上,才有辦法進入板信。

 

但我相信,如果有人能筆試考到98分以上,大概也不會進板信了(嘆)

 

不過,比較讓人平衡的地方,是我查過榜單後,發現跟我同場的五人只有三人備取,無人正取,而且那個很厲害又有實務經驗的女生居然跟我一樣落榜了。

 

然後按照備取的順序,我完全沒印象被虛線化的另兩名女生備的很前面,我有印象的科技業男生備很後面,害我有點搞不太清楚板信的選才標準@@

 

板信,我不懂你呀~~

 

不過也沒關係,我倆已經無緣了。這次的面試經驗我也學到了很多,下次一定可以上榜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