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內文寬度

 

 article-content{ 後找到:(找不到的人可以按ctrl+F,搜尋關鍵字)

 

.article-content {

margin:10px ;

 

這裡的margin可以修改內文上緣(也就是前端文字到圖框邊緣的距離),可以依個人喜好自行調整。

 

有些模版的css裡並不會有margin的設定,這時,請在article-content 後加上:

margin-right:7%; margin-left:3%

 

看的懂英文的人應該可以理解是什麼意思,margin-right是文章內文右緣的距離,margin-left是文章內文左緣的距離

如果您選到的模版跟我一樣有margin,也一樣可以再加上上述的margin-right與margin-left,紅色數據的部分為本部落格呈現的效果。

 

聽說人眼閱讀螢幕最為舒適的一行字數為35字,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段落間距調整法

 

在article-content p{後找到:(找不到的人可以按ctrl+F,搜尋關鍵字)

 

.article-content p {
margin-bottom:0.7em;

 

 一般模板都會設定成1em,對於調整過文字間距line-height的人來說,往往段落間距會變得太寬,可以利用這裡的margin-bottom自行調整。

至於另一個css語法,margin-top就是前面提到的上邊界margin的正名,無論用哪一個試出來的效果都是一樣的。

 

○我是margin家族的分隔線●

 

簡單整理一下:

margin-topmargin (上邊界):內文到文章標題間的距離

margin-right (右邊界):內文到右邊界的距離,可用%表示

margin-bottom (下邊界):段落間距

margin-left (左邊界):內文到左邊界的距離,可用%表示

 

以上單位有px、em、%等。

 

 

紅色數據的部分為本部落格呈現的效果,您也可以自行嘗試出自己最滿意的內文呈現效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